Friday, 3 August 2007

母校一夜成名, 红透半边天

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写华文了! 昨天我的朋友告诉我学校发生了”大件事” . 太突然了, 万万没想到母校在一夜之间成为人人口中的话题. 真的无法相信学校会因” 教师施鞭学生屁股淤血”而闻名.光华日报还写老师是在练习高尔夫球呢? 看了真是令人觉得太好笑了.还把学校的名字和校微放登出来. 传媒也太过分了吧!

外面现在传着许多谣言,谁是谁非呢? 老师还是学生? 没人可以很肯定地回答.


看了那张照片, 我大吃一惊. 学生的八月十五竟然被打到那么严重, 伤痕累累. 我还记得以前很怕吃藤鞭, 所以我都遵守纪律, 不闯祸. 之所以我从来没有尝试过藤鞭的滋味. 有点可怜他们. 听说他们是因为时常旷课, 不交功课和常常不带课本, 所以名字才会被老师写在buku gerakan里, 然后就会被guru disiplin 鞭屁股. Guru disiplin 其实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虽然老师不应该出手那么重, 但是那三位学生还是有错在先. 所以我们不能都把矛头指向老师. 老师只不过是执行他的任务, 处罚学生. 奇怪的是为何老师鞭打30位学生只有3名学生投诉? 其他呢? 难道只有他们三位有胆给全世界看他们的八月十五吗?


我认为孩子不应该那么宝贝. 我以前举办training days 的时候, 有为学生家长来学校投诉我们说我们害到他的孩子中sunburn 脚抽经等等. 我们那时候只能低头认错. 真的不明百,我嗮的 太阳比他多好几倍, 脚痛手痛也还是要认下去., 难道我们就能把一切事物和责任丢下 不管吗? 被惩罚就去向学校投诉, 让我们中骂.
社会变了. 家长对孩子的溺爱只会让孩子误入歧途.

1 comment:

Kremlin Dusk said...

太过分了。。